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酷!枪械师11秒拆组一支手枪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伟 李文学)53岁的李光伟是内蒙古阿龙山森林公安局一名枪械员,平时担负着局枪弹库各类枪械的保养、故障排除、外观修复、教育培训、登记管理等工作。

李光伟当过刑警,也做过基层派出所民警。34年的从警经历使他熟练掌握各类枪械的性能、构造及使用方法。在他的手中,11秒钟就能完成一支手枪的拆解和组装。
李光伟正在对一只警用手枪进行拆解养护。
李光伟正在对一只警用狙击步枪进行拆解养护。
李光伟正在对警用手枪存放区进行编号登记。
李光伟正在对警用枪械存放区进行编号登记。
李光伟正在对警用枪弹药存放区进行编号登记排查。
李光伟与同事们共同制定、完善了一系列的枪支保管制度。
枪弹管理库有专人24小时值守,枪支与弹药分开存放,双人双锁,进入时需要两位保管员同时录入指纹信息,保证随时领用枪支。
枪支和弹药的存放对温度和湿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温度要低于30℃、湿度要低于70%。李光伟和同事们每天要对库房的温度和湿度进行测量登记和调整,每隔一段时间要对弹药的陈放位置进行调整。
除了“枪械师”的身份外,李光伟还是局里的枪支教官,定期组织局里各警种从持枪姿势、枪支使用、模拟实战等方面进行实战操作训练。
李光伟对学员的枪支分解组合、据枪、瞄准、击发等战术动作逐一进行纠正,确保每一名参训学员都能全面掌握警用枪支的使用方法和相关实战技能的动作要领。
在枪械员的工作中加班是家常便饭,有时特警出去执行任务凌晨返回,李光伟要等候他们返回后把枪械全部入库后才能回家。图为李光伟在单位食堂与同事吃晚饭。
李光伟被临时抽调出来与战友在雨中执行巡逻任务。
从事枪械员的近21年间,李光伟保养、管理的枪械达30余种近万支,至今未出现一次工作疏漏,先后被授予个人三等功4次,被国家森林公安局评为“禁毒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