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灾情就是命令!青海拉加黄河决口武警官兵紧急驰援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7月10日14时整,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境内黄河流域水位高达42米,超警戒水位6米,城区多处决口内涝,多户房屋被洪水淹没。武警果洛支队接到灾情后,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抢险救援预案。80名官兵,携带抗洪抢险器材,赶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图为武警官兵们连夜鏖战封堵决口。(武警果洛支队供稿)

由于黄河上游地区雨势不断,水位不断上涨,为快速有效处置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队前指迅速制定抢险方案,官兵迅速分组展开,挨家挨户对居民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决口逐个进行封堵,对内涝区域进行排通。
救援现场,官兵大力发扬“两不怕”的战斗精神,克服救援时间长、作业难度大、饮食保障难的种种困难,加班加点清理灾害现场。经过十二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官兵共转移被困群众6户,装填搬运沙袋共计7600余袋,加固堤坝1000余米,封堵决口4处,无一人伤亡。图为武警官兵构筑沙袋挡墙。
武警官兵们齐心协力构筑挡水墙。
武警官兵们星夜驰援。
救援官兵搬运沙袋。
救援官兵紧急赶赴决口现场。
救援官兵连夜奋战,搬运沙袋。
军地共同研究救援方案。
灾害现场,多户房屋被淹没,数名群众被困。
武警官兵在清除淤泥。
武警官兵正在运送沙袋,对决口逐个进行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