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直击全国各地高考现场 “高考路上有你我”,加油!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春妍 何川 孔华 王莉莉)6月天蓝气清,2018年全国高考今日拉开大幕。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975万人,创近8年来新高。在北京市育英学校考点,700多名考生陆续赶往。

考生们见到早早等候的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和一个有力的击掌,让现场充满了感染力和欢乐。
击个掌,轻松上考场。
不少考生抓住最后一点时间再“磨磨枪”。
为了保障考生有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自东翠路北口到万寿西街西口的考试区域实行道路封闭。海淀支队公主坟大队一警区警长王继兴表示,大队建群并印制了停车引导图,为师生家长分发,考生求助均可通过微信群助考服务信息,“高考路上有我”,加油!
在家长止步区,现场设置了一个服务点,提供饮水、看报和解暑扇子等物品,方便家长使用。
四川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62万人,创历史新高。早上7点,在四川省温江中学考点,考生们陆续到达。
考生们抓住进考场的最后一点时间,坐在校门外开始了复习。
最后一点时间再“磨磨枪”。
站在路边也能看看书。
安徽省今年有49.9万考生参加高考,考生数量位居全国第四。早上6点多,在合肥市外国语学校(合肥市二中)的考点,合肥市包河区交警大队三中队21名交警便赶到考场,开始一天的工作。
开考前,考生还在紧张地复习。
家长穿同色衣服给孩子加油助威。
开考一个小时前,防作弊的无线电车辆和工作人员进入考场。
山西省今年共有305071名考生参加高考。早上8点多,山西太原市成成中学(高中部)考点外,秩序井然。
“孩子,再把考试物品再检查一遍。”临近考场前,父母不厌其烦的叮嘱着孩子。
孩子加油!听到妈妈的鼓励后,小姑娘紧紧抱住妈妈说:“感谢你妈妈,尤其是这些日子的照顾和陪伴,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