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院士博爱奖学金首批奖励57名医科院校学生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2017年度院士博爱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举办,首批57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品学兼优、课题研究、临床表现突出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奖励。
         中国科学院院士、院士+博爱基金发起人陈国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奥克斯医疗集团执行总裁陈肖鸣,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河,东南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章伟芳,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图为院士博爱基金发起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院士致辞。

郭长江副会长向陈肖鸣总裁颁发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勋章。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会长致辞。他指出医学事业和红十字事业有着天然的联系,呼吁广大青年朋友,特别是医学专业学生,关注、支持、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成为红十字人道事业志愿者。
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黄河在致辞中介绍,浙江大学医学院一直以来秉承“仁心仁术、求是求新”的院训,服务国家需求和国家战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医学人才。
陈国强院士、陈肖鸣总裁、郭长江副会长、刘选国副理事长、黄元龙副会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是我国首个由两院院士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发挥“院士+”的公益引领效应,致力于推动“一老一小”等重点人道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截至2017年12月31日,院士+博爱基金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6111.44万元,共资助开展了8期“配套成组”儿科医师研修班,培训西部儿科医师158名;开展了1期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小儿泌尿科为期一年的科室托管培训;开展了5期老年介护培训班,培训老年介护师资及学员189名;开展了2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培训基层医生100名;实施了“全心关爱”专项人道救治行动,救助急性心梗患者14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