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海南博鳌小镇:描绘精彩的新时代“田园蓝图”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2018年4月,海南特区将迎来成立30周年。博鳌镇自然田园风光优美,是著名的“全国美丽宜居示范小镇”,随着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落户和博鳌田园小镇的建设,这里的自然田园风光、国际化元素关联融合,相辅相成,成为海南30年发展巨变的缩影。

风景秀美的南强村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隔河相望,是博鳌镇朝烈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全村共有52户 253人。
美丽乡村建设前,村民的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种植冬季瓜菜、槟榔以及农闲时就近打工,2017年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00元。
新建成的墙面上刻着“村规民约”,倡导形成好民风、好家风、好村风。
占地130亩的南强花海,种植有百日草、醉蝶花、波斯菊、矢车菊、金盏菊、郁金香等六大品种花卉。
作为博鳌南强美丽乡村配套项目,南强码头景观改造工程位于博鳌镇南强村,地处万泉河出海口,这里绿水环绕,资源丰富,兼有海滨渔村风光,景色优美。
北仍村位于琼海市西南边,毗邻万泉河。2014年7月以来,琼海市委市政府坚持“不砍树、不拆房、不占田,就地城镇化”的新型城镇化原则,打造了三面旗帜、三环骑行绿道、北仍书屋、北仍客厅、重教之家、书香人家等一系列乡愁旅游景点。
游客在村里行走,时时能够感受到“有一种幸福叫琼海,有一种味道叫嘉积,有一种乡愁叫北仍”的别样意境。
琼海市的中学老师利用周末时间走进沙美村,给孩子们讲述海南民俗文化和历史,丰富村里的文化生活。
通过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生态环保规划“三规同步”,当地政府把博鳌地区的每一个区块、每一个村庄、每一条道路、每一块农田、每一栋建筑都精细规划好、精心建设好,绘就最科学、最出彩的“田园蓝图”,为打造博鳌国际田园小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