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2018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曹庆华:愿哈尼同胞的日子像梯田一样步步高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文亮 王甲铸)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庆华(哈尼族)是云南省墨江县联珠镇党委书记,作为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他希望这次全国两会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能释放更多惠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政策红利。

墨江,是中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县境生活着哈尼族的9个支系,超过20万人,这里也因此被称为“哈尼之乡”。临上北京参加两会前,曹庆华到哈尼村寨里调研。
联珠镇是墨江县县委县政府所在地,曹庆华到扶贫搬迁的群众家中走访。
传统的哈尼族村寨土掌房。
联珠镇新建成的安居房,3月底,大山深处的几十户人家将集中搬迁入住。
曹庆华与联珠镇南北村的哈尼族村民白华明夫妇在他们的危房前合影。67岁的白华明没有儿女,是曹庆华代表的脱贫帮扶对象,如今已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还有了自己的产业。
扶贫先扶智,曹庆华深入村组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他认为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很重要。
曹庆华与村组干部群众交流寻求脱贫致富发展路子。
群众种植的烤烟遭受冰雹灾害,曹庆华到现场查看并同群众一起想办法渡过难关。
美丽壮观的哈尼梯田承载的是一个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曹庆华希望,随着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的惠及,内生动力的不断激发,哈尼同胞的生活能够更富更美。(部分图片由墨江县委宣传部及采访对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