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2018两会】“代表通道”第三次开启 7位代表激情满怀畅谈中国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李文亮 高宇婷)3月11日14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启第三场“代表通道”。余红艺、郭大进、卓嘎、刘蕾、刘庆峰、贾樟柯、张荣7位代表亮相,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第一组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浙江省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政府民生实施项目由人大代表投票决定,是把民生实施项目的决定权和监督权交给了人大代表。这实现了项目征集广泛参与、项目决策代表票决、项目实施人大监督、项目效果人大评议。这个新的机制使人民群众成为项目的参与者、监督者,最终是项目的受益者。
十届云南省委委员,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 一个苹果、红苹果变成“金”苹果;一张路网、2020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一幅蓝图,下一步,要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民生投入,为昭通规划一个更加美好的蓝图。
第二组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西藏自治区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卓嘎:玉麦乡的变化翻天覆地,公路通了,有电了,我们买东西不需要用现金,扫二维码就可以了。我们一定会守护好祖国边境上的一草一木,我们有信心把玉麦建设得像格桑花一样美丽。
黑龙江省同江市同江镇中心校教师刘蕾: 希望把很有代表性的民族工艺品推广开,带动民族旅游业,更好传承、发展民族文化。民族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把民族文化更好传承下去,和其他民族一道,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快。
第三组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导演贾樟柯:我们会更加努力去从事电影创作工作,用好的作品来回报支持中国电影的观众。大家可以更加期待中国电影,可以有更多的文化自信。
厦门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荣:一流大学的根本性标志是“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贡献”,但是建设过程中我们还是要把握好“一流的体系”和“一流的能力”这两个关键。一流的体系,包括一流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治理体系和保障体系。没有一流的学科,就没有一流的大学。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基本载体,和重要依托。一流的能力,是人才培养能力,不能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学校是成为不了一流大学。此外,还要有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服务社会的能力。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语音及语音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庆峰: 我们相信建立这样一个以人工智能辅助的在线专家平台,使得一线的县城乡村,贫困地区的医院迅速进入到这个平台,迅速提升一线医生的诊疗水平,对健康中国至关重要。
中美很多领域已经同步进入无人区。我们相信,由于人工智能数据驱动的特点,由于中国的用户基础和政府应用创新方面的能力,未来人工智能中国一定能够赢得未来,我们希望跟大家携手努力,在中国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