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武警新兵野营拉练 怕苦不是“99”后!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摄影蓝惟东、孟博) 寒冬腊月的中原大地,凌晨温度直抵冰点,道路上一条浩浩汤汤的灰绿色的彩带正奋勇向前,背包、挎包、水壶、防毒面具外加95式自动步枪悬挂于脖子上。这是武警8680部队冬季新兵野营拉练途拉练中的一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徒步行军共90多公里。

记者了解到,野营拉练期间,穿插进行了紧急集合、队形转换、宿营车搭设、警戒、简易通信、口令传递、急行军、快速通过染毒地段、防炮火拦阻、战地救护等课目,全面检验新兵们近三个月的训练成果。
道路边的脚步声窸窸窣窣,人头攒动中可见千余人参加,官兵们走在道路上宛如一条迷彩长龙。
野营拉练,对刚刚入伍的“99”后新战士而言,只是电视台里、电影中看过的场景,新鲜感、好奇心不言而喻,这次拉练却让他们在现实中当了“主角”。一路行军,一路高歌。
“砰!砰!砰”行进途中,爆炸声骤响,一场突袭战斗随即打响。途中遭遇染毒地带,官兵们迅速掩住口鼻快速前进。
新战士们刚刚中途休息,“犯罪嫌疑人”脱逃的警报信号正在发出,一场激烈的战斗开始考验着新战士们……一名新战友遭遇“袭击”负伤,战友正在为他包扎。
锣鼓队、快板队轮流为战友们加油鼓劲。快板队成员们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表情赢得战友们的阵阵呐喊。
拉练途中,几位小朋友向官兵们敬礼。
来自河北的新兵方正的脚掌磨出了两个血泡,却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仍然脸带微笑坚持面对。
迎着朝阳,官兵们穿梭在乡村小道上。据了解,此次冬季野营拉练,坚持从新兵实际出发,从严要求、从难磨砺、多措并举,紧密结合行军途中的地形和环境,穿插进行紧急集合、队形变换、简易通信、医疗救护等课目训练,达到了练思想、练体力、练意志、练战术、练协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