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考核遇秋雨 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作风严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陈春越 张兵) 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呼号,挺拔的军姿,整齐的动作,队列会操场上新战士们士气高昂、战意正浓。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四营严密组织新兵入营后的第一次军事动作考核: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考核。
  上午8时,队列考核正式开始,新兵营按照班排建制依次上场接受考核,采取单兵逐个作业和班集体作业的方式进行。会操过程中,新战士们严肃认真、动作规范、精神振奋;观摩的新战友们精神饱满,坐姿端正,不时为考核的战友报以热烈的掌声。
  考场上会操正酣,天公却不作美,上午11时,下起了零星小雨,然而考核却没有因此而停止,新战友们依旧士气高昂接受检验和考核。
  考核结束后,该单位新兵营营长胡士科讲到:“这次考核我们不仅检验了新战友们前期的队列训练成果,而且通过这场小雨我们也检验了新战友们的作风纪律养成,我为你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会操主要围绕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中“军姿、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四项内容进行,目的就是检验前期队列训练效果,为下步训练任务开展提供针对性的措施办法。

会操场上考核正酣,天空中下起了零星小雨。(陈春越摄)
逐人进行考核。(陈春越摄)
小雨中考核,新战士们考出了严谨的作风。(陈春越摄)
停止间转法,“向左转”。(张兵摄)
齐步走。(张兵摄)
敬礼,把这个敬礼献给一个月训练的汗水。(张兵摄)
新训班长组织指挥考核,动作正规。(张兵摄)
新训骨干和新战友们一起在小雨中接受考核。(张兵摄)
新训排长担负评判员,对新兵前期训练成果进行认真考核。(张兵摄)
新战友们端坐整齐,认真观摩。(张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