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花扮中国美 喜迎十九大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街头装点得花团锦簇,分外美丽。天安门显得愈发雄伟庄严。

天安门广场的“祝福祖国”花坛,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篮内摆放寓意吉祥的果实和花卉,象征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硕果累累。
花坛里鲜花怒放。
建国门附近的“中国制造”花坛以C919大飞机、“悟空号”卫星、货轮、港珠澳大桥、“海斗号”无人潜水器等为题材,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
长安街两旁的五彩鲜花。
东单附近的“一带一路”花坛以大雁塔、“郑和号”宝船、骆驼为主景,寓意“一带一路”繁荣发展美好景象。
“协同发展”花坛通过京津冀三地的标志性景观(天坛祈年殿、解放桥、山海关)组成一组宏伟、和谐的画面,寓意统筹规划协调发展。
“长江经济带”花坛以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和沿线省市特色景观(三峡大坝、灯影石、大熊猫、黄鹤楼、东方明珠塔)为主景,描绘了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活力的美好蓝图。
“五位一体”花坛以喜庆的中国结为主景,镶嵌“五位一体”具体内容。
西单附近的“四个全面”花坛以飘扬的红旗为主景,镶嵌“四个全面”具体内容。
“共圆梦想”花坛以世界各国儿童用鲜花装扮美丽的地球为主景,寓意同心共圆梦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美好生活”花坛以老、中、青三代人幸福生活的场面为主景,寓意以人民为中心,让生活更美好。
“五大发展理念”花坛以动感的飘带与喜庆的红灯笼为主景,镶嵌“五大发展理念”具体内容。
复兴门附近的“走向辉煌”花坛,以复兴号高铁为主景,寓意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