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西安铁路公安处提前动员部署,强化 “十九大”安保工作。而此刻,被上级评为“三线”建设红旗站区的临潼站派出所窑村警务区民警杨睿冒高温酷暑,全身心投入到线路巡查、清站查车、路外宣传、消防检查、治安防控等工作中去。在此期间他累计巡查线路920公里发现治安隐患26个,深入辖区9个村庄开展安全宣传36次,下发《消防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破获各类案件6起,防止铁路交通事故2起,受到了辖区群众和站区职工的一致好评,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公安局、公安处的先进个人,窑村警务区也被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务区。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在繁忙的窑村火车站站区安全巡查。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平凡而又忙碌的一天就要开始了,民警杨睿检查好工作物品,背起工作包,准备去线路上巡视。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今天要重点巡查的区段进行安排,对线路上的治安隐患进行摸排。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由于铁路沿线交通不便,有时候民警杨睿要穿过1米多高的草丛,爬上土坡,才能到线路边开展工作。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在进行清站查车,确保经停列车的安全。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叮嘱看守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特别是要多注意暑假期间在铁路沿线玩耍的学生,确保学生的自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向工务工区了解工程进度,确保自己对辖区情况一清二楚。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向在铁路线边上打理石榴树的果农进行爱路护路宣传。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来到了窑村放暑假的学生家里进行爱路护路知识宣传,双胞胎姐妹告诉她们的警察杨叔叔,她俩都考上了重点中学,杨睿高兴的不得了。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午饭时间,民警杨睿在车站食堂打了份臊子面,他那艰苦朴素的作风被印刻在了这个已经用了25年的饭盒上面。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民警杨睿来到车站搬运防水油布的货车跟前,叮嘱司机和工人要注意烟火,不要吸烟,以免引起火灾。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在车站重点部位进行消防检查。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在对上午的工作发现的问题和进行梳理,并及时修订辖区基础台账。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图为民警杨睿在认真学习实战教官讲解的警务技能。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所里教导员专门到警务区检查警务区“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民警杨睿将自己工作开展情况和需要所里解决的问题向教导员汇报。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教导员临走前告诉杨睿让他继续努力工作,他提到的问题所里一定尽全力解决。杨睿握着教导员的手连说着领导放心,我会踏实工作确保辖区稳定。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唯一的一趟客运列车——通勤绿皮车发车后,民警杨睿目送列车平安驶出辖区。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车站站长专门找到杨睿,一起商量“三线建设现场会”后,红旗站区日常安全管理措施。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民警杨睿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为了锻炼身体他经常和车站职工一起在羽毛球场打羽毛球。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休假回家后,看到妻子在晾晒衣服他赶紧跑过去帮助妻子。自己平时在警务区,女儿又远在大连工作,家里平时全靠妻子在维系着。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老俩口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和远在大连工作的女儿在微信里视频聊天,看到女儿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有起色,生活也很幸福,老俩口也是笑口常开。
8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持续高温。民警杨睿在小小车站待了12年,从自行车到警用电动车,他这一骑就是12年。12年的风雨里,他用自己的责任担当浇灌着每一条线路的畅通无阻,用自己的朴实成就着每一趟列车的平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