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8月10日,记者从武警水电三总队获悉,九寨沟景区道路受地震影响,45公里公路不同程度受损。

武警水电三总队主要承担九寨沟景区内道路疏通任务,在现场成立应急通讯指挥部,布置道路疏通的任务。
道路受损主要有滚石、边坡垮塌、路基垮塌等情况,路上不少车辆受损,一些大型物资运输车辆急需通行。
武警官兵在滚石,边坡垮塌的现场通过勘测地形,现场绘制出了详细的地图,标明了震中、滚石点、孤石等详细位置。
经现场实地勘察,大的清理点共计16处,约40公里,4.5万立方米。
道路挖掘、清理等大型机械开始进入滚石现场进行作业。
处置战法按照快速科学高效的处置原则,采用“分片布置、单向推进、挖运结合、爆破辅助”的战法,分六个区域同时展开作业。
据当地群众介绍,过去这条路是居住在九寨沟景区的四个寨村民与外界沟通的主要通道。地震后,山体垮塌损害了道路畅通。目前武警水电官兵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让道路尽快畅通,恢复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武警水电三总队田端磊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