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萌翻| 竹子+冰 大熊猫“辣妹”降暑有新招!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郭城) 至今已有37年历史的天津动物园,自1980年元旦开园至今,大熊猫一直是这里标志性的“明星动物”。

2015年10月13日,狮子座的雌性大熊猫“喜乐”成为入住天津动物园熊猫馆的第8只大熊猫,再过几天它就4岁啦。
在天津动物园熊猫馆外,远远望见大熊猫“喜乐”蹲坐活动场的一角,背对着游人。不知情的游客,还以为大熊猫犯了什么错误而“面壁思过”……其实,它正在等工作人员做完卫生,再回馆舍避暑。
暑期,室外30℃+的高温、60%左右的湿度,都抵挡不住小朋友们对大熊猫浓厚的兴趣。
在熊猫馆馆舍内,饲养员冯亚亮正在设置空调温度。他对记者说,为了避免大熊猫感冒,馆舍内一般保持在27至28℃,原则上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
饲养员冯亚亮介绍,大熊猫主要分布于北温带,典型的“怕热、不怕冷”。所以盛夏时节,在配餐时除了新鲜的竹子、水果之外,还会加冰块给大熊猫“防暑降温”。
大熊猫“喜乐”在馆舍门外蹲守的同时,工作人员正在对馆舍每个角落进行认真消毒。
饲养员冯亚亮说,新鲜的竹子是大熊猫的最爱,所以是“24小时供给制”。
不久,大熊猫“喜乐”如愿回到了开着冷气空调的馆舍,玩起了冰块——又是咬、又是舔。(冯亚亮 摄)
“吃饱了,喝足了,谁也不怕了!”“喜乐”趴在水池旁,睡意渐浓。
饲养员冯亚亮说,大熊猫“喜乐”继承了妈妈“喜妹”的雍容华贵,头顶两只像圆球一样的黑色大耳朵,尤为漂亮。还遗传了妈妈圆圆的耳朵和大大的眼睛,泼辣的性格加上漂亮的脸蛋儿,让它成为典型的“四川辣妹”。此时,进入梦乡的它,又成了“睡美人”。
别看大熊猫“喜乐”这会儿睡的香,醒来的时候也会显露出泼辣的一面,爬木桩,玩苹果,顽皮地拍打水池。饲养员透露,7月24日,“喜乐”生日时,要给它一份惊喜!要知道,大熊猫“喜乐”可是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200多只大熊猫中层层选拔出来的。选拔的条件包括性格活泼,身体健康,还要“高颜值”,可谓百里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