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雷电冰雹夜袭首都机场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吕思敏 张宏宇 黄冰妹 毛源 摄影 周越)“北京,CDG4855,由于天气,终止进近,现在需要立即右转航向090!”“CDG4855,北京进近,航向090同意,上升到2100米保持。”7月13日晚,由于首都机场雷电交加,大风和冰雹的侵袭,已经在航道上进近的飞机纷纷选择了终止进近。一时间,华北空管局的管制频率骤然紧张了起来。管制员们不断向后续机组报告天气情况,询问复飞机组意图,平稳有序的发布每一条指令,指挥飞机绕飞雷雨,保障每一架航班在雷雨夜平安飞行。

据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数据显示,7月13日夜间,首都机场再次迎来强降水天气,本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达30毫米,降水使能见度降低,主导能见度最低时为3500米,并伴有冰雹,最大阵风达到26米/秒。
受此影响,首都机场及进出港航路全部被雷雨覆盖,23时,首都机场瞬间遭遇强降雨、冰雹和大风同时出现的超强对流天气。为避免雷击,本场进出港暂停,并同时停止地面一切保障作业。对于因雷雨天气影响导致复飞和备降的航班,各管制席位加大与各机场协调力度,全面掌握各地机场备降资源,为机组提供最佳备降点做好充分准备。
14日凌晨1时30分,首都机场雷雨逐渐减弱,仍有雷电出现,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场内作业。华北空管空管中心管制员密切配合,共同协商最有利进出港航路,全面加速航班放行。管制员并积极与周边管制部门进行协调,申请临时空域,扩大雷雨绕飞机动空域。8时,华北空管结束运管委非常态机制和航班大面积备降保障程序。
根据统计,7月13日,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1466架次,取消航班120架次,受雷雨影响备降航班37架次。
7月13日夜间,首都机场再次迎来强降水天气,本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达30毫米,降水使能见度降低,主导能见度最低时为3500米,并伴有冰雹,最大阵风达到26米/秒。
7月13日夜间,首都机场再次迎来强降水天气,本次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达30毫米,降水使能见度降低,主导能见度最低时为3500米,并伴有冰雹,最大阵风达到26米/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