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砥砺奋进的五年】一座工业城市的转型 “镍都”金昌变身戈壁花城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因有世界级的镍、铜、钴等稀有金属矿藏,以及全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甘肃金昌被誉为“中国的镍都”。如今,这座河西走廊上的城市正在描绘另一番风景——戈壁花都。(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河西走廊各市州的文化旅游进入崛起新时代。河西走廊各兄弟市州纷纷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镍都金昌也不甘落后,努力转型发展文化旅游。(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金昌市以发展香草花卉生态休闲旅游为突破口,着力建设“紫金花城、神秘骊靬”大景区,撬动当地文化旅游发展。(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按照景城一体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这座戈壁滩上的干旱小城已经逐渐被打造成了紫金飘香、四季鲜花的塞外花园、西部花都。这是金昌大力发展的紫金苑景区。(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当地有句话说,在金昌种活一棵树,比养活一个娃娃还难。但在转型发展中,金昌大力发展绿化,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图为金昌植物园。(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过去五年,金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2012年的5.5:75.8:18.7调整为2016年的9.5:49.8:40.7。这是金昌市区航拍景象。(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金昌市的金川花园。(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金昌市永昌县的藜麦基地,面积已达10000亩。藜麦不仅能看,还能吃,成为金昌的另一道风景。(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在这里,除了可以观赏花海,大饱眼福之外,金昌拥有亚洲最大的露天矿坑,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金昌南北150公里的区域内,罕见地集聚了雪山冰川、森林草原、平原草甸、戈壁绿洲、沙漠湖泊等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这里距离中国最美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仅1小时车程。(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不少人到巴丹吉林沙漠探险,开展户外活动。(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巴丹吉林沙漠的星空。(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片由金昌市宣传部提供 祁小松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