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天津90后小伙刘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父亲节。早在一年前,他自己也只是个贪玩的小伙,如今,四个孩子如重担一般压在他的肩头。“他们就是个奇迹。”刘阳说。

作为一位新晋“奶爸”,刘阳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四个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而他也会倾其所有,为孩子们带来幸福。目前,刘阳在当地一家民营钢板厂工作,需要连续上七天白班,再上七天晚班,如此反复,每月工资5000多元,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因此,他很快就回到了工作岗位,而抚养孩子的任务,则主要落到妻子和母亲身上。
这是孩子们的出生证明。别人家都只有一两张,而他们家一下子拥有了四张,“还是连号的。”刘阳自豪地说。孩子的名字是妻子张琪给起的,名字里都带有个“宇”字,象征着大气。刘阳觉得,四个孩子,是他这辈子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大女儿比其他三个弟弟妹妹还早产了一个星期,在被问到以后孩子的生日怎么过时,刘阳不假思索地说:“决定了,就按大女儿的生日,一起过。”因为她比其他三个孩子受了更多的苦。握着孩子的手,刘阳眼里充满怜爱。
  “以前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需要父母照顾呢,没想到一下子就需要照顾别人了。”刘阳直言。“父亲”,对他来说仍是个陌生的角色,而他也一直在适应。
  平时睡觉的时候,孩子们就像安静的天使。然而一哭闹起来,则会产生连锁反应,一个接一个开始闹,最后变成四重奏。“这种情况下,一个人都不知先顾哪个好。”刘阳无奈地说。家里的大人们一人哄一个宝宝,才能消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