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广西百色,是邓小平成功领导百色起义的红色福地。图为,位于百色闹市区粤东会馆(红七军军部旧址)展出的蜡像群像(央视网 孔华/摄)

2015年底,百色全市总人口413.19万人,贫困人口占6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0.25%,贫困人口绝对数和贫困发生率居广西首位。(央视网 孔华/摄)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百色市利用金融、平台、基地等政策和模式,鼓励农民种香蕉、芒果、林下养鸡,网箱养鱼等,让贫困户跟产业“结缘”,靠产业脱贫。其中,芒果种植面积已过百万亩,百色成为我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中国芒果之乡”。(央视网 孔华/摄)
6月到9月是芒果采收季,平均一亩地能给果农带来5000元左右收益。通过发展芒果产业,百色先后已有6.8万户25.23万人脱贫致富。(央视网 孔华/摄)
近年来,蚕茧价格稳中有升,种桑养蚕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捷径。(央视网 孔华/摄)
家住平果县坡造镇伏琴村村民廖边泽家有三个儿女,属于因学致贫贫困户。在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种养殖奖补扶贫等多项扶贫政策支持下,从2013年起,廖边泽开始种桑养蚕,并不断扩大规模。去年,廖家顺利脱贫。(央视网 孔华/摄)
一张布满蚕卵的纸,能孵育出2.5-2.7万只左右的蚕蚁。小蚕共育室将蚕卵孵化成蚕蚁,再喂养19天左右卖给蚕农。(央视网 孔华/摄)
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方便村民卖蚕茧,百色市那坡县各地成立村办便民服务公司,代收蚕茧,每斤赚取三毛钱差价。图为,那乐村民龙秀兰(右一)在村办便民服务公司筛选蚕茧、卖蚕茧。(央视网 孔华/摄)
村办便民服务公司还为农户代销香蕉、芒果,代购化肥、饲料。图为,一位村民在村办便民服务公司选购化肥。(央视网 孔华/摄)
对于一方水土难以养育一方百姓的石漠化地区,百色实行异地扶贫搬迁。图为,百色市田阳县异地扶贫项目老乡家园的沙盘。建成后的老乡家园将集中安置1万多户从大山深处搬迁出来的贫困户。(央视网 孔华/摄)
56岁的马爱荣在一家生态农业公司打工,每月有1900元的收入。这笔收入对于贫困户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固定收入。(央视网 孔华/摄)
多年来,包括央企在内的国有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对帮扶贫困地区。图为,华润希望小镇示范基地。(央视网 孔华/摄)
华润希望小镇所在辖区原本是国家划定的重点贫困地区,到2016年,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16264元,比2008年小镇建立前增加13201元。图为华润希望小镇的村民别墅。(央视网 孔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