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连云港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刘二伟,通过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刻苦的钻研精神,迅速成长为具有顶级技术水平的挖掘机驾驶员,江苏省交通厅命名成立了“刘二伟首席技师工作室”。(记者 袁育堃摄)

回忆小时候,村里只要一来大型机械施工,刘二伟就爱在一旁观察这种“神奇”的机器。凭借热爱和一股子韧劲,刘二伟和“挖掘机”成了伙伴。(记者 袁育堃摄)
入行两年后,刘二伟便凭借过硬的技术、踏实的作风,被连云港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招收录取为一名正式的挖掘机手。(记者 袁育堃摄)
如何能够看出刘二伟的专业过硬?来现场看看刘二伟的表演,看看这台挖掘机的“爪子”通过改装后会有何功能。(记者 袁育堃摄)
把螺丝刀捆绑在机械臂的爪子上,为接下来用“爪子”开啤酒瓶做准备。(记者 袁育堃摄)
刘二伟正在聚精会神的调整“爪子”的方向,这需要做到十分的精准。(记者 袁育堃摄)
短短的几分钟内,几瓶啤酒瓶盖被相继打开,引来现场阵阵掌声。(记者 袁育堃摄)
刘二伟从挖掘机上下来,似乎对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记者 袁育堃摄)
在接下来的投篮表演中,刘二伟驾驶这挖机是一抓一个准。(记者 袁育堃摄)
刘二伟正在挖掘机操控台上细心的操作着。(记者 袁育堃摄)
抓取篮球犹如探囊取物,投入篮筐更是顺手拈来。(记者 袁育堃摄)
这几年,他利用工作室,发挥技术优势,发明“三勤四准五稳”操作法,开展师带徒活动,培养了一批交通施工技术能手。并且在连云港市交通大比武中,他的几个“徒弟”均获得好成绩。(记者 袁育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