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近日,武警浙江总队组织直属、舟山、宁波、台州四个支队特勤分队在海岛舟山开展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此次训练全过程严格按照“绝对快、相对准”的理念从难从严开展手步枪快速射击训练,从出枪、上膛、击发,单发子弹射击平均用时1秒、最快0.6秒,主要检验特战队员们在实战环境中,先敌开火、以快制胜的能力。同时,“魔鬼周”极限训练过程中还重点训练了现场封控、搜索捕歼、解救人质等课目,确保遇有情况迅速出动、高效处置。(殷福军 张晓庆 冯晨磊 安栋摄影报道)

  有才你就说出来,训练过程中充分发挥军事民主,让优秀的队员走上前台分享体会。
  四个支队特战官兵在一起训练,总会憋足劲与“对手”一较高低。
  在步枪快速突入射击前,特战队员小心翼翼地感受着门的阻力。
  射击过程中,每个队员身边都会跟随一名导调员,随时随地给队员出情况,考验官兵随机应变能力。
  一旦开始突击,特战队员动如脱兔般地突入门中,解救人质。
  锁定目标后,快速开始步枪快速射击。
  突击训练,检验着官兵情况处置能力。
  手枪快速射击训练,需要官兵们精神高度集中,反应特别灵敏,动作一气呵成。
  1秒内完成射击任务,考验着特战队员综合素质。
  子弹出膛前,特战队员手握枪身,随时随地准备着上膛射击。
  “0.75秒,成绩还可以,下步继续努力!”
  满地的子弹壳,是特战队员历练蜕变的过程。
  训练结束后,指挥员进行点评。
  “绝对快、相对准”的射击理念必须要有“不怕死”的勇气,才能在实战中遇敌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