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图说文博】“达康书记”惊现文博会 看不过来的创意无限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文牵一带 博汇丝路”,正在深圳举行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吸引了近10万人前来参观,穿梭于各个展馆,民族的、世界的、现代的、传统的,如同走进了一座千姿百态的文化宝库。(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在面积最大的1号主展馆,各政府展团把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搬到了现场,瞧,火热的深圳也能见到哈尔滨清凉的冰雕。(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山西馆展出的老陈醋系列创意。(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陕西馆的“镇馆之宝”陨石瓷。(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港澳台展区的“澳门创意馆”,展位仿照船身骨干搭建而成,设有百变、多样化的工作台陈列展品。(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文博会上自然少不了我们的国粹。(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首次单独参展的江西抚州是戏剧家汤显祖故里,现场演出著名的《牡丹亭》。(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文博会全方位展示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重庆工艺美术大师陈国桃跟同伴一起穿戴上苗族服饰,向参观者推介酉阳苗族刺绣。(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新疆艺人演奏民族乐器。(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需要108道工序纯手工制作的油纸伞。(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40家外国展商参会,他们也带来了自己国家的传统工艺品。(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一带一路”国际馆内,挪威艺术家洪德清(右一)首次来中国,跟国内艺术家现场联手创作。(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文博会上,书籍自然不会缺席,爱书的朋友在4号馆内可以尽情淘宝,还能现场听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谈新书创作。(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作为全球首台软硬件一体化互联网智能钢琴的开创者,2号馆的克洛斯威智能钢琴构建“智能钢琴+线上线下教育+音乐教育大数据”为一体的音乐教育生态,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文博会上也少不了大主题,有雄安新区的展示,也有冬奥会,5号馆的展区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来展现冬奥文化和风采。(央视网记者 徐辉 李文亮 摄)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一位南昌瓷板画家画得正是最近很火的“达康书记”。(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徐辉 摄)
展会上还来了很多“机器人兄弟”,这款名叫“dobi”的机器人跳得了舞耍得了萌。(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徐辉 摄)
累了,停下来看场三维立体的黄梅戏。(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徐辉 摄)
哥们儿,端着这么重的相机站一天累不累?其实,这位“摄影师”并不是真人,却足可乱真。(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徐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