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成都母女化妆体验老去时光 致敬母亲节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当皮肤日渐松弛,额头、眼角都长出了皱纹,无情的岁月刻上那一张张曾经年轻的脸庞,蓦然回首,让人猝不及防……再过3天,母亲节就如约而至,近日,四川新闻网发起“当我老了”变老主题妆容拍摄活动,3组报名而来的家庭中,两对不同年龄的母女和一对母子,通过化妆,体验了一回神奇的时光穿越之旅,以此献礼母亲节。

  妆后见面,楚楚跟妈妈紧紧抱在一起。
  见面室的门被轻轻推开,定妆后相见的是一组母女。67岁的陈阿姨推门而进,只见39岁的女儿楚楚似乎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满头银丝、额头眼角都长出了皱纹。一个多小时前,女儿还那么年轻,突然间就变成了一个“老人”。
  愣了两秒后,陈阿姨和楚楚相视一笑,“哈哈,30年后的你不会是这个样子。”性格开朗的陈阿姨细细打量着女儿变“老”后的模样,她说,自己也曾想象过女儿20年或者30年后的样子,脑海中勾画过类似的场景,但她坚持认为,女儿以后老了,一定比现在60多岁的她更显年轻,“毕竟现在的年轻人注重保养,以后变老,也不会像我们一样明显。”
  见面室中,楚楚拉着妈妈的手,谈话间,母女两人不时笑出声来,画面十分温馨。面对眼前的母亲,楚楚也及时送出了自己的祝福,“马上就是母亲节了,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楚楚说,自己的女儿快10岁了,当了妈妈后,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母亲的辛苦。“年轻时要照顾我和妹妹,我们成家后又操心我们的家务和孩子,谢谢妈妈这么多年来的呵护。”
  在楚楚的印象中,母亲是个严管有加的人,“小时候不准我们乱交朋友、不随便看电视,对我和妹妹要求很高。”在楚楚看来,母亲的严管,对她和妹妹来说才是真正的爱。
  两个女儿的孝顺,也让陈阿姨感到十分欣慰,她告诉记者,每年的母亲节,女儿们会请她吃饭,也会送花送纪念品等,有时还会带她出门旅游,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
  妆前万荣和儿子阳阳合影。
  今年33岁的万荣是湖南人,这一次她带着4岁的儿子阳阳来参加“当我老了”的母亲节特别活动,万荣偷偷告诉记者,来之前,她并没有告诉儿子今天来干什么。“就跟他说我们是来拍照的。”说起参加这次活动的初衷,万荣说,之前在电视上看见父母化老年妆的节目,她很感动,也想和儿子一起来体验一次。
  万荣10年前从老家湖南来到成都,“当时就是觉得成都特别休闲,生活很安逸。”万荣笑着回忆说,后来在成都安家后,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这次活动的设置是,妈妈悄悄化妆,整个过程儿子看不到,直到完妆后才可以见面。“我估计他可能会被吓到,但是跟他解释一下就没事了。”万荣说,她并不担心儿子看到自己的老年妆会有阴影,“他3岁的时候有一天突然问我,妈妈,你会‘死’吗?”这是儿子第一次跟万荣提到“死亡”这个话题,“当时我就回答说‘会呀’,儿子听了我的解释,然后像平时一样去玩了。”万荣笑道。
  不过,除了让儿子感受一下自己老去的样子,万荣还表示,还想让自己也感受一下“老了”的滋味。“我觉得年龄和心态无关,不管是哪个年龄,都要保证心态的年轻。”
  定妆后的相见环节成为活动最大的亮点,当阳阳突然看到变“老”的妈妈,孩子一开始似乎没反映过来,只是一个劲儿的叫着“妈妈”。孩子没哭,奶奶却哭成了泪人,也许是触景生情,老人似乎有一些恍惚,“儿媳妇对我非常孝顺,我真的不敢想象她老后的样子……”老人哽咽不语,万荣眼泛泪光。
万荣正在接受化妆。
化妆后,万荣的眼角额头满是皱纹。
万荣的婆婆触景生情,哭成泪人。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这位妈妈眼中泛泪。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
另一对母女同时化妆体验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