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一招制敌!看特战队员如何K.O“犯罪分子”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外轮上进行协同搜索抓捕。快速登轮、协同搜索、围歼抓捕、网枪擒敌……5月5日,在江苏连云港码头口岸停泊的一艘外轮上,一场酷似特战大片的“反劫船”演练正在进行。
  演练的主角是武警江苏连云港边检站云龙特战队队员,他们通过指挥员现场制订搜索抓捕方案、特战队员综合运用实战技能、贴近实战开展演练的方式来锤炼精兵,检验特战队员对处置过程突出情况的反应速度、对事件发展的预判、对实战技能的灵活运用和对自我的保护意识,以此提升反恐处突能力。
  犯罪分子”不是“吃素的”,这就要求我们的特战队员练就一身“一招制敌”的好本领,训练总是按照固定模式、模拟对象有意配合、协同作战时配合不到位,表面上好像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实际上却无法真正应对实战。所以这次的演练,武警江苏连云港边检站云龙特战队队员们绝不再是“练练而已”,他们通过指挥员现场制订搜索抓捕方案、特战队员综合运用实战技能、贴近实战开展演练的方式来锤炼精兵,检验特战队员对处置过程突出情况的反应速度、对事件发展的预判、对实战技能的灵活运用和对自我的保护意识,以此提升反恐处突能力。
  把训练当作实战,才能练出好本领。让我们来看看,特战队员如何K.O“犯罪分子”!    (郑永波闫建武摄影报道)

  连云港边检站云龙特战队队员在码头整装待命。  
  分析情况,制定计划。
  云龙特战队队长在现场下达抓捕命令。
  边检站云龙特战队队员分组快速登上外轮。
  云龙特战队队员持枪快速登轮。
  特战队员在外轮上搜索企图劫船的“犯罪分子”。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码头靠泊的外轮开展协同作战训练。
  特战队员将持有匕首的“犯罪分子”团团围住。
  一招制敌,瞬间让“犯罪分子”丧失战斗力。
  在码头对企图控制外轮舷梯的“犯罪分子”进行抓捕。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外轮对“犯罪分子”进行协同控制并上铐。
  抓获“恐怖分子”。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码头用网枪控制住“犯罪分子”后实施抓捕。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搜索外轮救生艇内有无藏匿“犯罪分子”。
  云龙特战队队员在搜索外轮救生艇内有无藏匿“犯罪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