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陇南举办特殊的集体婚礼:50对农村青年向高价彩礼说不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5月7日,在陇南市举办首届“向高价彩礼说不”移风易俗新婚礼,在西和县、礼县两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图为正准备参加婚礼的新人早已打扮完毕,迎接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新人准备入场。(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三揖三让、分享果实、执手盟誓、交换戒指、真情拥吻、新人敬茶、新人合唱、颁发奖牌……在司仪的引导下,这场集体婚礼简朴温馨而又不失隆重。(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新人分享果实。(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新人交换戒指。(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真情拥吻。(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甘肃农村是“天价彩礼”的重灾区。在陇南,一些家庭甚至认为彩礼代表着女子的“身价”,彩礼钱要的越多,女子的“身价”越高。图为新人们看短片《彩礼》。(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近年来,大量农村女青年外出务工,导致农村单身男性青年人数远高于女性,陇南农村地区的高价彩礼之风也愈演愈烈,动辄八、九万元甚至十几、二十万元的高价彩礼层出不穷,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屡见不鲜。高价彩礼已然成为压在农村家庭特别是贫困户头上的“一座大山”,一个不容回避的突出社会问题,严重阻碍着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婚礼现场来了不少“围观”群众。(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新人罗云云和郭兴龙就曾经因为“彩礼”谈不拢,和父母“谈判”了好几个月。(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为扭转“高价彩礼”这一不良习俗,陇南市抓住青岛陇南开展东西扶贫协作的契机,举办这一特殊的婚礼。参加婚礼的50对农村青年用实际行动“向高价彩礼说不”,并向广大农村发出倡议:树立婚嫁新风,抵制攀比之风,杜绝天价彩礼,倡导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气。50对新人均是近期领取结婚证、2人中至少1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女方收取彩礼不超过3万元。(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新人敬茶。(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现场准备向新人颁发“移风易俗好青年”奖牌。(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向新人父母颁发“移风易俗好父母”奖牌。(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