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挠挠”所长履职记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5月1日,陈伟强(右)和同事一起走访辖区居民。
  32岁的陈伟强是大连边防支队龙王庙边防派出所所长,先后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十大边防卫士”等20余项称号。2007年大学毕业后,陈伟强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在一次抓捕罪犯时,他被歹徒刺伤,经过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从此留下“结节性痒疹”的后遗症——浑身长满奇痒难耐的脓包。由于痒疹发作时,陈伟强总下意识地伸手抓挠,因此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挠挠”所长。
  在基层派出所的十年里,陈伟强经常走访社区居民,与许多居民很熟悉。平日里,他的脸上总挂着憨厚的笑容。在大多数人眼中,身为所长的他还是十年前那个“强子”。现在,他依然逢年过节带着慰问品探望孤寡老人;耐心聆听上访群众的心声;在派出所人手不够时,与民警一同出警。辖区内再微不足道的案件,陈伟强也会和同事用心处理。他说:“你别看这个事儿小,如果这么放着,可能会发展成重大治安事件。”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加班的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和刚满百天的孩子,因此下班后能回家逗逗孩子,陪妻子吃一顿饭,就是他最开心的事。陈伟强笑着说:“每天回家一看见孩子,真的就把所有烦心事儿都忘了。”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5月1日,陈伟强(右二)和同事一起走访辖区住户。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4月30日,陈伟强(右)与准备上访的群众聊天。 新华社发(龙雷摄)
  4月30日,陈伟强在办公室工作。 新华社发(龙雷摄)
  5月1日早晨,陈伟强(左一)和同事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布置新的工作任务。 新华社发(龙雷摄)
  4月30日,由于天气热,出汗后痒疹加重,陈伟强忍不住抓挠患处。 新华社发(龙雷摄)
  5月1日,陈伟强(下)和同事打篮球。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4月30日,陈伟强和妻子、儿子在一起。新华社发(龙雷摄)
  4月30日,陈伟强在家抱起儿子。新华社发(龙雷摄)
  4月30日,陈伟强的妻子刘薇为他敷药。 新华社发(龙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