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4月25日下午,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该峰会是我国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今年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贵阳举办。发布会上,电商权威专家柴跃廷教授宣布一年一度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电商年度评选工作全面启动。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现场发出邀请,热烈欢迎部委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嘉宾和媒体朋友们5月相聚“爽爽的贵阳”,聊今年电商行业趋势、看峰会何人论道。2017电商峰会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央网信办、农业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等十余国家部委联合支持。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发布会现场,有媒体关注本届峰会的亮点要素,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指出,本届峰会以“聚合创新要素 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正是峰会一大亮点。峰会将切实贯彻实施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电子商务创新模式加快引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峰会把全球电商优质资源带入贵州省,促进全球电子商务企业与地方产业达成合作,带动区域经济增速发展。此外,王市长提到,峰会将围绕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和完善设立展区和主题分论坛,充分探讨和展示“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体系的提质升级,提升用户体验,推动电子商务绿色、协调、创新发展。图为王玉祥副市长发言。
图为授牌仪式。
最受业界关注的电商年度盛典今年继续隆重举办,现场将揭晓11个重量级奖项,全面盘点去年我国电商发展大事件,嘉奖优秀电商企业、人物。发布会现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教授作为电商评选委员会主任宣布,今年除设立“年度创新企业”、“年度实体经济转型企业”、“年度风云人物”等8个传统奖项,还特别设立了3个单项奖,分别是年度快递小哥、年度人气网店、年度电商扶贫奖。图为柴跃廷教授发言。
图为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调研员栾婕答记者问。
图为主持人曹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