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美国阿拉斯加一小镇因海平面上升将消失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在美国阿拉斯加州楚克奇海(ChukchiSea)的希什马廖夫岛(Shishmaref)上,有一个只有600人生活的小镇,在这里,居民们为了获取饮用水,必须滑机动雪橇历经18英里(约合28.9千米)的跋涉并凿开大块冰。

他们拿水桶来做厕所,以捕猎髯海豹和海象为生。随着冰冻海域的空洞逐渐增多,希什马廖夫岛基岩的永久冻土慢慢融化,这座小镇也在加速消失。
从航拍图来看,这座镇规模很小,但是食物获取却很方便,浆果、绿色蔬菜等在陆地上都很好找,在当地的环礁湖中可以钓鲱鱼、鳕鱼等水生动物。
履带式雪上汽车是他们最流行的交通工具,有时也会由雪橇犬来牵引。
岛上的便利店也在尽其所能为小镇上的人们提供生活必需品。
居民驾驶全地形交通工具勘测。他们会携带背包和物资搭乘轻型机外去旅游。虽然在外人看来,这座寒冷刺骨,冬季日照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的岛屿很不适合居住,但小镇上的人们却生活得其乐融融。
可是从2016年10月到今年4月,这个小镇被冰冻的海洋包围了,之后又在11月和12月经历了两次结冰期。希什马廖夫岛西北部直面海洋,一旦暴风雨从西面或者西北面袭来,情况就会异常糟糕。随着海平面上涨和永久冻土融化,这座小镇也将慢慢消失。
尽管有诸多不舍,居民们最终投票决定迁移,可是这大概要花费他们人均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州政府没有预算经费,而联邦政府没有拨款的意向。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认为气候变化研究完全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财,这意味着小镇的人民迁移至环礁湖对面的西锡河公寓(WestTinCreekFlats)希望渺茫。
“我希望唐纳德·特朗普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我们在讲我们的生活情况,这儿的情况不同于纽约、加利福尼亚或者美国48个州中的任意一个州,如果他在这住一年他就会改变对气候变化的想法了”一位居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