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2014年初,正泰集团收购德国光伏企业Conergy旗下法兰克福的组件业务,目前德国工厂全负荷运转,为当地创造了200多个就业岗位,还开通了第5条生产线,正泰新能源也借助德国工厂,实现了光伏组件生产的国际化和智能化。图为高度自动化的正泰新能源德国智能工厂。(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

正泰新能源德国工厂全自动生产车间里不停工作的机器“手臂”,高度自动化带来的是高效率。(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
正泰新能源德国工厂里,工程师正在设置相关的参数。(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
正泰德国工厂实验室一角,德籍员工正在工作。(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
依照正泰新能源德国工厂的模式,正泰在浙江杭州打造的智能工厂,基本具备了工业4.0所要求的大部分智能要素,在硬件设备、生产工艺、工业软件等方面都展现了智能制造的强大动力,体现了目前国内多项光伏组件的最高制造水平。(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
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生产车间里,来回工作的无人驾驶运输车。(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影报道)
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车间里的电池串自动定位检测系统,极少数辅助工作环节需要人来完成。(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影报道)
原本在传统流水线上需要上百人作业才能实现的产能,现在只需要十多人就能完成,“机器换人”提高了整体智能制造的水平。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影报道)
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生产车间里,一个个白色的机器手正在进行装框作业,动作整齐划一。(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摄影报道)
正泰新能源杭州智能工厂的第一块光伏组件,于去年6月正式下线,这一目前国内光伏行业最高制造水平的组件智能工厂已进入量产阶段。(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正泰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