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走进“魔鬼训练场” 和海军陆战队员一起战斗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硝烟弥漫,杀声震天。3月23日,粤西某滩涂训练场上,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动若猛虎,势如蛟龙,一场特战技能课目训练正激烈展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起点线上,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脸上涂满迷彩油,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教练员正手持喇叭,为大家动员。“我们的口号是什么!”“背水攻坚,勇往直前!杀!杀!杀!”“出发!”伴随着声嘶力竭的嘶吼,海军陆战队员迅速冲向目的地。

曾参加过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下士耿黎明率先完成百米武装泅渡课目后,迅速奔向下一个障碍物——泥潭。看着眼前浑浊发黑的淤泥,铁丝网上熊熊燃烧的烈火,他没有丝毫犹豫,猛地一头钻进去,顿时泥水飞溅……不一会儿,一个如同泥塑的身影从浓浓硝烟里冲出,身上淤泥乌黑一片,他大吼一声,那酣畅淋漓的样子仿佛在宣泄着心中的力量,一口白牙格外晃眼。 “好!”“加油!”“漂亮!”耿黎明的那股拼劲儿深深感染了每个战友,现场呐喊声、喝彩声不断,大家看得热血沸腾,血脉偾张。紧跟其后的是来自四川的藏族新兵三郎阳初,他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向泅渡场,临近后,他双脚用力一蹬,纵身扎进水池,溅起了大片水花。在水中,三郎阳初手脚并用,仿佛一条飞鱼般游向终点。“阳初之前跟我一样都是‘旱鸭子’,没想到经过之前的游泳训练,他就这么厉害了!看来我也得加把劲儿,争取超过他!”新兵胡泰一脸兴奋地说。“战士有血性,腰杆子才能硬起来!”战车二营营长易锋介绍,在此次训练中,他们充分利用野外恶劣环境,突出实战氛围,相继组织开展徒手格斗、穿越泥潭、班组进攻战术、渡海登岛障碍、武装泅渡等13项技能课目训练,全方位全要素考验官兵意志体能,有效激发官兵血性,锤炼战斗技能水平。
抬圆木仰卧起坐训练。
经受住考验的战士才是真正的海军陆战队员。
伪装潜伏,杀敌于无声。
穿越烈焰,淬火成钢,战士的嘶吼在浓烟中呼啸。硝烟仍在继续,在格斗训练场,记者看到,海军陆战队员早已摆开架势。此时,天空下起了淅沥小雨,官兵身上湿漉漉的,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汗水。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着连队“格斗大拿”寇伟伟,排长李肇基眼神锐利,丝毫不敢放松,几番试探后,他率先发起攻击,一记右勾拳打出,却被寇伟伟稳稳截住。寇伟伟右脚向前跨步,紧接着一个过肩背摔,顿时把李肇基摔了个面朝天。“再来!” 李肇基不服输的劲儿上来了,顾不上身上的泥巴,他又继续投入到新的战斗中。“真是太过瘾了!”一身泥水,满脸汗水,新兵付志勇却浑然不觉,“特战训练考验的不仅是我们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意志,只有不断挑战自己,超越极限,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陆战队员!”
以冲锋的姿态穿越火桥。
熊熊烈火挡不住我的脚步。
飞溅的泥水里写满我的战斗宣言。
冰河洗剑,淤泥裹身。
泥潭泅渡,满身风雨我从海上来。
擒拿格斗,瞬间放倒对手。
泥潭摔跤,不试一试怎么知道有多爽。
摸爬滚打的生活才是战斗的生活。
让胸腔鼓荡的热血燃烧到战场的尽头。
大声呼喊,火速穿越铁丝网,这是我的style。
齐心协力是战友的默契。
匍匐前进是战斗的姿态。
前进,永不放弃。
征服,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