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是国家在甘肃省批准设立的第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从2014年1月29日正式获批,到当年10月13日封关运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用时不到9个月,创下了全国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最快速度。(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内的仓库。(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叉车正在运输集装箱。(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保税物流中心的办事窗口。(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建在戈壁滩上的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看似荒凉,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明最初选择武威,看中的便是武威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只要是亚欧陆路东西过往的货物,是必过武威的,依托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成的甘肃国际陆港,发挥类似于新加坡海上货物中转站的作用。”(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的布局中,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是重要的“落子”。2014年12月12日,首趟班列“天马号”从武威南站发车,到目前为止,共发送78趟中欧班列。图为此前运输到保税区的沥青。(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运输沥青。(央视网记者 王小英 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