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来自山东德州的全国人大代表焦文玉,曾是一名下岗职工,在她办公室的门上贴满了蝴蝶,她时刻提醒自己,成长就是破茧成蝶,美丽总要付出代价。从一名下岗女工到全国人大代表,她实现了自己的蝶变人生。(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16年艰苦创业,焦文玉创办的物业管理公司已颇具规模,但每接到一单新业务,她都会和公司管理层一起,亲自到一线劳动。(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对于保洁工作的要求和标准,焦文玉亲身示范。(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每天上班,焦文班都和员工一起上早课,她们称为“营养早餐”。(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2月21日,当地下了一场大雪,焦文玉连夜和员工一起,抛撒融雪剂,清扫道路积雪。(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曾是下岗职工的焦文玉,对困难群众总是能帮就帮,自己的公司优先吸纳就业困难弱势群体,并常年开展救助帮扶活动。2016年,113个特困职工家庭,焦文玉一一坚持上门走访慰问。(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下班后,焦文玉到菜市场买菜时进行调研。“我是基层代表,为弱势群体代言。”2013年,焦文玉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她的目光始终关注着基层困难群众。(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为行使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焦文玉还远赴河南、陕西、四川、江苏等地调研,2016年,最长的一次出省走访调研时间有近一个月。(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为代表本人提供的资料图)
作为保洁公司的“女掌门”,焦文玉对城乡环境一体化建设特别感兴趣。(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为代表本人提供的资料图)
焦文玉到基层人大进行宣讲。(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为代表本人提供的资料图)
焦文玉跟小组代表一起开展活动。(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为代表本人提供的资料图)
焦文玉通过网络公开了邮箱、微博、微信,广泛征集话题和建议,今年两会临到北京前,还有辽宁的群众寄来快递跟她交流。(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