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从2014年5月至今,北京西四胜利电影院的二楼,每周六都会有一场免费的黄梅戏演出。跟专业的剧团不一样,在这里演出的大多是80后和90后的戏迷、票友。这位男扮女装的旦角是一位营养学博士,平时他是中国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到了周六就“乔装打扮”摇身变为女宫娥。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剧社里的30多个票友都有自己的工作,每逢周六下午,他们就来剧社练功、交流。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每位上台的票友都学会了自己化妆,一般一场演出化妆时间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复杂的装扮甚至需要两个小时。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吴子轩(图右),企业培训讲师。因为看了一场戏后爱上了黄梅戏,从初中开始跟着磁带学唱。他曾经参加过央视《一鸣惊人》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是剧社的台柱子,黄梅戏经典剧目《春香闹学》中王金荣、《天仙配》中的董永、《女驸马》中的李兆廷等角色他已经驾轻就熟。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长乐剧社由拜师在严凤英嫡传弟子许自友门下、“严派”第三代传人林蜜蜜创办。专业出身的林蜜蜜经常教票友唱戏。图为林蜜蜜(图左)在《女驸马》中扮演冯素珍。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去年底,身怀六甲的林蜜蜜坚持跟剧团的票友们一起为中科院留学生做专场演出。4日晚,林蜜蜜的爸爸抱着林蜜蜜三个月大的“二宝”候在后台,林蜜蜜下台后逗儿子。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长期公益演出,吸引了附近很多小朋友及其家长前来观看,6岁的圆圆第一次看黄梅戏就爱上黄梅戏,如今,她是长乐剧社的学生。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
长乐剧社由戏迷票友自发形成,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予以支持,这种既满足了百姓学戏、看戏需求,又解决了剧团生存压力的方式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侯露的关注。她表示,会深入调查,将这种戏曲传承方式形成可推广的方案和样本。 (央视网 记者孔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