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网络媒体走转改】宁夏隆德县:民俗“马社火”带着乡村旅游火起来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2月15日,在宁夏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的广场上,春节文化旅游宣传系列活动秦腔会演正在进行。图为该村的戏团在表演秦腔剧目《别窑》。(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2016年,借着全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的“东风”,新和村建设成了美丽乡村。如何把乡村旅游做起来,增加农民收入,是当地村干部考虑的主要问题。秦腔表演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社火,自然就成了吸引人们来这里的文化因素。图为演员们在一间由办公室临时改造的化妆间里上妆。(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图为演员正在候场。(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由村民组成的马社火表演队伍,开始了在村里的表演。(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今天这场马社火的主题是精忠报国。为了马社火的表演,村里专门饲养了25匹马。(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图为该村秦腔戏团导演赵世荣正在打鼓。(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村里唱戏,村民们都出来了,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看戏。像这样的演出,一年能有十余场。游客来新和村旅游,想要听秦腔、看马社火,可以提前预定。(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围观马社火的村里百姓。尽管看过很多次了,村民们还是目不转睛,小孩子们也兴奋地追着演出队伍跑。(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演出结束后,村民演员在后台卸妆。 (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
新和村的马社火表演,获得过诸多大小奖项,一些古老、有代表性的戏服陈列在该村的文化大院里。新和村现有户籍人口192户7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306人。据该村村支书赵小龙介绍,从2016年7月至今,新和村已接待游客5万余人,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近30万元。村民们也将借着乡村旅游而增收。(央视网记者 高宇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