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泰山站运转主任赵健与妻子都敬伟都是铁路职工,春运期间经常是两人同时值班,这已是他们连续在岗位坚守的第12个春运了。(济南车务段 井慧)

春运的一天,刚刚睡了不到3个小时的赵健一大早就起来了,早早来到天桥等妻子都敬伟。看到妻子后,赵健连忙把妻子手中的行李箱接到手里,陪着妻子去站台等车。因为在车站连续值班,两个人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看着妻子,赵健眼中充满了浓浓的关怀和依依的不舍。陪着妻子去站台的过程中,赵健不停的对妻子说着体己的话,提醒她注意增添衣物。(济南车务段 井慧)
父母和孩子永远是妻子深深地牵挂。到达站台后,妻子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向家里人报了声平安,嘱咐好孩子的生活。自从结婚以来,两个人是聚少离多,舍小家顾大家。妻子打完电话后,眼睛红红的,赵健看着妻子,对妻子说:“我们是铁路夫妻档,为了更多的旅客回家和亲人团聚,值得!”(济南车务段 井慧)
幸福、温馨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妻子登上了列车,两人隔着车窗深情相望,这一别,三天后才能相见。这一别,充满了浓浓的不舍,急促的开车铃响了,两人再挥一挥手,转身又赶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济南车务段 井慧)
送走妻子后,赵健继续到各岗位巡视检查。回到车间参加了交班会,交代各种注意事项。(济南车务段 井慧)
晚饭时间,千家万户都沉浸在欢乐中,此时赵健却在现场进行抽查。“越是此时越不能放松,安全这根弦时刻不松。”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济南车务段 井慧)
春运,对很多人来说,是踏上回家的征程,是与家人欢心的团圆……然而,春运,对于列车上的乘务员来说,是对列车的坚守,是为旅客创造舒适的归家之旅。(济南车务段 井慧)
“爱岗如家,爱车如家”。出乘在外的妻子都敬伟利用列车停站间隙,到扫卫生。(济南车务段 井慧)
春运期间,无数一线职工就像这对铁路夫妻一样放弃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机会,在除夕之夜辛勤地工作着。无论天气多少恶劣,无论任务多少繁重,这些平凡的铁路工人排除困难,确保了众多列车安全正点地运行。(济南车务段 井慧)
他们工作时的形象确实不够光鲜,甚至有一些脏乱,但是他们从不计较,始终如静水深流一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发散着自己的光和热。(济南车务段 井慧)
他们是一台庞大机器上的小螺丝,虽然很小,甚至有些微不足道,可是这个庞大机器的运行绝对不能缺少他们的存在。(济南车务段 井慧)
他们或许成为不了一个闪亮的台前英雄,绚丽的灯光和众人的喝彩与他们绝缘,但他们仍然心甘情愿在幕后默默地奉献,守护着旅客们回家的路。(济南车务段 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