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2月7日,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兴集社区留守儿童活动家园里,孩子们与即将外出务工的妈妈以及“爱心妈妈”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元宵佳节。图为一起制作手工汤圆。(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活动中,“爱心妈妈”们将留守孩子和他们即将外出务工的妈妈邀请到留守儿童活动家园里,一起做汤圆、吃汤圆。(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孩子们还为妈妈送上喜庆平安福挂件,表达祝福和感恩。(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2月8日,合肥市铜陵路街道泗州路社区举办“猜灯谜 暖空巢 乐元宵”活动,青年志愿者陪伴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吃元宵,庆佳节。(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空巢孤寡老人一起猜灯谜、品元宵、聊家常、话团圆,感受浓浓传统民俗文化,喜迎元宵佳节。(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社区居民一起猜灯谜。(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2月8日,合肥市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茂林路社区,举办第五届“社区百家宴 欢乐庆元宵”活动,居民们在品尝百家宴。(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社区居民们把各自烧制的拿手菜端上百家宴的饭桌上,邻里间相互品尝,共享盛宴,欢庆即将到来的传统元宵佳节。(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扎花灯 迎元宵” ,2月8日,合肥市三里街街道凤阳一村社区快乐儿童俱乐部,孩子们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元宵节花灯。(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
社区流动儿童在青年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卡通鸡等各式各样的五彩卡通元宵花灯,喜迎元宵。(央视网 记者 孔华/报道 解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