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近日,天津市航空运动协会的航模迷们汇聚在西青区某小型机场,交流飞行经验,操作航空器——涡喷式喷气飞机、无人机、穿越机(用VR眼镜操作),上演一场“空中芭蕾”。(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飞行前,航模迷们调试安装各式小型飞行器。(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这架微型电动直升飞机,采用锂电池供电和无刷电机,在空中能飞“3D动作”,甚至是大型直升机难以实现、想象不到的高难飞行动作。(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微型飞行器的心脏——发动机。(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现场,一位航模迷带来了他收藏20年的火箭助推滑翔机。这款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S8DP)属于国家级竞赛项目。通过微型火箭发动机,将滑翔机迅速推向高空,5秒可达150米的高度,然后转入滑翔状态,滑翔6分钟后在指定地点着陆。(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做特技飞行之前,要对飞行器进行反复调试,以确保飞行安全。(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航模迷们相互交流探讨。(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航模迷们交流无人机操作经验(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通过专用遥控器和手机APP,可以即时了解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速度和电量等信息,看到无人机实时回传的画面。(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在航模迷的指导下,新手尝试操作无人机在空中飞行。(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通过老师指导和多次训练,新手实现独立操作飞行。(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这架微型电动飞机可以在空中做一些复杂的特技飞行,适合在小场地的低空飞行。(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

不远处的低空,飞行着两架微型螺旋桨飞机,35CC的汽油活塞发动机,使其可以在空中做出高难飞行特技——“空中芭蕾”。(央视网记者 郭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