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在航天重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产业园,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载重量HT3363两轴电动轮矿用自卸车停在车间里。据悉,该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轻量化设计,长15.8m,宽9.5m,高7.9m,自重237吨,载重363吨,载重自重比高达 1.53,成功进入全球在用最大载重量矿用车制造领域。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一个轮胎就有4.5米高,价值80多万,人站在旁边显得十分渺小。双后轮独立电驱动,动力强劲,控制精确,单纵臂式独立液压大行程悬架和摆动轴技术,道路适应性强。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特种车辆技术中心跑车试验场,特种越野车正在通过路障测试。据了解,如今,四院特种车辆技术中心在我国超重型越野车底盘研发领域,地位突出,成就瞩目……号称 中国最好的“战车底盘”。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特种车辆技术中心跑车试验场,拥有多条不同坡度规格的坡道,特种车辆都将来到这里检测性能的高低。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伴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重型特种越野车成功爬上了最陡的坡道。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作为与型号系统配套的特种车辆,它不仅要有高机动性、越野性,而且对承载能力、有效容积以及行驶平顺性都有着特殊要求。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特种越野车顺利越过几米宽的水沟。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特种越野车相继进行爬坡能力测试、路障测试、涉水测试、震动测试等等。国庆60周年阅兵式,该中心设计的 5个威武方阵驶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2015年9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有4个方阵接受检阅,气势壮观。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目前已形成特种越野车及底盘、军民两用专用车及底盘、核心总成零部件、重型工程运输装备、商用车五大系列60多个品种的主导产品。拥有现行有效授权专利200多件,主持制订国军标3项、航天标准2项。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2016年5月,长23米、宽10米,4纵列8轴线、32个悬架、128条轮胎的国内最大吨位的1000吨重型“巨无霸”平板车,在中国航天科工四院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军民产业园成功下线。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目前,1000吨位重型平板车作为世界上最大吨位平板车,产量不足5台,这标志着我国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000吨重型平板运输车技术理论及制造能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赢得声誉。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